学校主页| 我的图书馆 今天是 3月26日 星期一 内蒙古艺术学院图书馆欢迎您!
首页 > 新书通报

悲剧的诞生

发布时间:2023-06-12 16:30:5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30612153829.png                            

题名/责任者:悲剧的诞生/(德) 弗里德里希·尼采著 张中良译

版本说明:全译插图本

出版发行项:重庆:重庆出版社,2021.01

ISBN及定价978-7-229-14812-6/CNY68.00

载体形态项:11, 454页:图;24cm

并列正题名:Birth of tragedy

丛编项:文化伟人代表作图释书系.第五辑

个人责任者:尼采 (Nietzsche, Friedrich Wilhelm), 1844-1900 著

个人次要责任者:张中良

学科主题:美学理论-德国-近代

中图法分类号:B83-095.16

中图法分类号:B516.47

责任者附注:弗里德里希·尼采, 德国哲学家、思想家, 西方现代哲学的开创者之一。

提要文摘附注:

本书是德国哲学家尼采的早期代表作之一, 集中反映了其早期美学哲学思想。青年尼采以丰富的想象力, 将古希腊的悲剧神话融入哲学的智慧, 提出希腊悲剧的两大精神 —— 日神精神和酒神精神, 鼓励人们用充满活力的创造精神, 打碎宁静庄严掩盖下的假面具, 重新描绘乐观、阳光、昂扬向上的生命底色, 由此呼吁德国树立以古典希腊为模范的文化理想。


馆藏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