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我的图书馆 今天是 3月26日 星期一 内蒙古艺术学院图书馆欢迎您!
首页 > 首页专题

2019级新同学,欢迎你!

发布时间:2019-08-25 17:05:2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亲爱的新同学:

图书馆热烈欢迎你!

来图书馆看看图书或者期刊吧,我们有书库和期刊阅览室,来阅览室学习吧,我们有宽敞舒适的阅览座位,加入我们的微信吧,登录我们的主页吧,在电子资源和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吧,这里将是你的精神家园和第二课堂。图书馆已经做好一切准备,为你们服务,愿你度过一个精彩、有意义的大学时光。


内蒙古艺术学院图书馆前身是始建于1957年的内蒙古艺术学校图书馆。总建筑面积1000余平方米。图书馆主要设有采编部、流通部、阅览部、综合业务部和办公室五个部门,现有工作人员20人。

现有馆藏文献37万余册(件),艺术专业图书18165种79909册,综合图书43699种270902册,合订期刊995种18911册,合订报纸65种4402册,视听资料897种1369件,中外文期刊451种。艺术类文献资源是本馆的特色资源,音乐、舞蹈、影视戏剧、美术、设计、新媒体等专业文献已经具有一定的规模、质量上乘,成为馆藏文献中的精华。学校购买了清华同方的CNKI数据库里的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创刊-今,哲学与人文科学专辑F、社会科学Ⅱ辑H、信息科技专辑I)、中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数据库(2000-今,F、H、I)、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数据库(2000-今,F、H、I)、中国会议论文数据库(2000-今,F、H、I)、中国重要报纸全文数据库(2000-今,F、H、I)、中国年鉴全文数据库(创刊-今,F)、中国精品文艺期刊文献库(创刊-今)、国学宝典(2018版)八个数据库。


阅览部、流通部提供文献资源阅览和借阅服务,周开放时间66.5小时。开通微信服务号,建设微信服务平台,提供图书信息、数据库检索、读者服务等新媒体服务。图书馆利用馆藏机读书目、中国知网数据库及试用的数据库等电子资源,为学校的教学科研提供较完善的文献信息服务。


图书馆实行自动化管理,采用了先进的汇文文献信息服务系统,实现采编、流通、阅览、统计等自动化管理。图书馆自主研发了阅览室读者签到系统及微信实时查询阅览座位系统,并且实现了无线网络覆盖阅览室。图书馆不断加强数字化建设,试用了超星数图电子资源(超星电子书、超星电子期刊)、软件通、畅想之星电子书、AS表演艺术、戏剧与电影专题数据库、Bridgeman艺术图书馆等数据库。


近年来,图书馆建设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已经形成了集采编、流通、阅览、资料复制、新媒体等一体化全方位的服务格局,不断满足学校教学和科研发展的需求,使图书馆逐步向现代化的专业管理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