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引航工程”——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提升系列讲座第三讲在新华校区开讲

发布时间:2023-12-17 12:41:4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2月8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引航工程——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系列讲座”第三讲在新华校区开讲,本次讲座特邀内蒙古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瑞军教授主讲,本期讲座以示范课的形式展开,主题为《马克思主义的昨天、今天和明天》,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夏志刚主持。


79721156d6b194e1ff089911dedbb59d.jpg


讲座中,张瑞军教授以《资本主义的昨天、今天与明天》这一专题作为课程主要讲授内容,运用中国传统诗词做比喻,引出该课程中三个章节的课程教学。他通过丰富多彩的案例教学,运用通俗易懂的现实案例将课程中的知识点与学习重点内容讲授出来。张瑞军教授用生动的比喻和风趣的语言,将该课题中资本主义的过去、现状以及未来趋势以及其蕴含的社会原理阐释得通俗易懂,为师生展示了一堂精彩的示范课程。


8169b36f8a5342c159b9a8878cb0ea70.jpg



与会师生和张瑞军教授进行了交流互动,现场提出了关于课程设计,教学研讨及学科理论发展前沿的相关问题,张瑞军教授一一做了回答。

讲座结束后,夏志刚作了总结,他表示,本次示范课为我校思政课程课堂教学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学习方向,对于思政课程教学工作有着积极的指导意义和借鉴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引航工程”——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提升系列讲座旨在通过丰富的专题活动和专家讲座,进一步加强我院师资队伍建设,夯实理论素养,提升教学与科研能力,推动团队建设,进一步提高我校思政课教学水平。


张瑞军教授简介

张瑞军,教授,法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内蒙古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教育部学位中心通讯评审专家,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党委宣讲团成员,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理事,内蒙古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自治区思想政治工作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自治区高校青年科技英才,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主要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党建哲学。

 主持、参与国家、省部级项目多项。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多次获科研教学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