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与附属中等艺术学校党总支举办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2 08:31: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2月1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与附属中等艺术学校党总支举办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高宏强博士以《如何正确认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关系》为题作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附属中等艺术学校领导班子和党员代表参加学习。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夏志刚主持。


图片



高宏强围绕意识形态与主流意识形态内涵、高校意识形态安全工作的阵地作用、意识形态安全视野下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大意义、高校意识形态安全工作和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共生关系等四个方面展开了详细的讲授,并对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紧迫性与重要性做了重点阐释。


e541b23238cf9c67f2f340327bc38466.jpg



讲座中,高宏强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指示与讲话精神,立足高校自身实际,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深刻内涵,揭示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特殊性。他说,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高校是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主阵地,要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工作阵地,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

讲座结束后,夏志刚同志作了总结,他认为此次活动既是两个基层党组织联合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又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引航工程”—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系列讲座的第二讲。希望以此次联学共建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化共学共享共鉴的良好关系,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和特点,推动基层党建载体的实践创新。同时,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加强阵地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