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我校召开学生管理暨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11 09:34:2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切实抓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夯实安全责任,提升校园安全管理水平,4月8日下午,我校召开了学生管理暨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我校党总支书记岳旭东,党总支副书记、校长布仁白乙,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娅茹,副校长郝斯琴,学生科(团总支)的各位老师、宿舍管理老师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由岳旭东书记主持。


图片

会上,学生科(团总支)负责人汇报了开学以来学生管理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学生管理工作具体安排。校领导就做好学生管理和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全面加强学生管理是加强校纪校规建设,维护学校正常教学、生活秩序、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全面提升的具体措施。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逐步形成家校共育的良好局面,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安全管理各项工作。二是要明确工作责任,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职责,时刻绷紧校园安全稳定之弦,时刻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管理,预防校园欺凌,及时排查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问题。要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切实把安全稳定工作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中、抓在手上,以高质量安全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要认真落实网格化管理,要加强学生言行举止教育和引导,特别是要强化教室、寝室、琴房、排练厅等场所的纪律和卫生要求。四是要加强校园网络舆情管控、网络意识形态安全、消防安全等管理,要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深刻理解校园安全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极端重要性。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校园学生管理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坚决守住教育安全底线,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环境。

此次会议为今后的学生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参会教师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素质能力与育人本领,切实增强育人实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学工力量。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