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我校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9 09:42:4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4年清明节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爱国精神,引导青少年厚植爱国爱党情怀,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4月3日---- 4日我校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为主题的清明节祭奠先烈活动。

线上,倡议全体同学通过参加内蒙古自治区文明办、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实践杂志社、内蒙古文明网联合发起的网上祭英烈活动,为烈士点烛祈福,敬献花篮、抒写追思寄语。用心聆听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以便捷、文明、绿色的新方式,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哀思之情和崇高敬意。

图片
图片
d00389975155f49de7ab0713dd20a607.jpg

4月3日上午,学校组织部分学生代表前往乌兰夫纪念馆参观。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依次瞻仰各个展区。展区分为“追求真理、投身革命”“播洒火种、再展红旗”“团结奋斗、坚持抗战”“实践自治、功垂千秋”“繁荣发展、振兴边疆”“不忘初衷、鞠躬尽瘁”等6个部分,生动详实地展现了乌兰夫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争取民族解放、祖国统一建立不朽功勋。在参观过程中,学生们被乌兰夫同志坚定的革命信念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打动。他们不时驻足观看,仔细阅读展品的介绍,感受着那个波澜壮阔的历史时代。

微信截图_20240409093842.png
微信截图_20240409094022.png
微信截图_20240409094040.png

随后,同学们来到乌兰夫像前瞻仰了纪念碑,集体默哀,并进行了主题演讲,共同表达了对先烈的敬仰和缅怀之情。

微信截图_20240409094059.png
微信截图_20240409094115.png

此次“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爱国精神”主题活动,让同学们不仅深入了解了乌兰夫同志的生平事迹和革命精神,还增强了对党的忠诚和信仰。我们要从红色文化、红色基因中汲取力量,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做好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接班人。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