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艺术学院校园网站

德高艺美   智圆行方

内蒙古艺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19-03-27 17:55:5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634A7173_副本_副本.jpg

研讨现场

2019年3月26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政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延俊主持。

112233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0327111937_副本_副本.jpg

               校党委书记李延俊               院长黄海

634A7201_副本_副本.jpg 634A7212_副本_副本.jpg

副院长赵林平                副院长蔡广志

学习中,校党委副书记赵海忠做了研讨发言,他在发言中谈了四点。一是要充分认识思政课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充分认识思政课的主要内容和思政课自身建设成就,利用好思政课建设长期以来形成的一系列规律性认识和成功经验,把我们的思政课办得越来越好。三是充分认识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 “八个统一”是一个辩证统一的大系统,既相对独立,又相互联系,需要在思政课建设过程中不断探索实践。四是积极推动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在内蒙古艺术学院落实,学校已经在思政课机构设置、教师配备、教材选定、课堂教学、教学研究和科学研究、与艺术创作和研究紧密结合等方面作出全面部署,学校各部门要尽快推进。
  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布仁白乙、新媒体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月江、文化艺术管理学院副院长葛丽英、思想政治与公共课教学部副主任何奥龙等4位同志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建设、能力和素质培养、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式和教学内容、打造从“思政课程”到“课程思政”全方位育人格局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634A7306_副本_副本.jpg

校党委副书记赵海忠 

634A7243_副本_副本.jpg 634A7249_副本_副本.jpg

 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布仁白乙         新媒体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月江

634A7273_副本_副本.jpg 634A7240_副本_副本.jpg

  文化艺术管理学院副院长葛丽英      思想政治与公共课教学部副主任何奥龙

学校党委书记李延俊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一要组织好学习宣讲工作。各单位要把会议精神第一时间传达到每一名师生。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学、带头讲,切实把讲话精神学深入、学系统、讲清楚、讲明白。二要努力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尽快拿出方案计划,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和教师业务能力。三要积极出科研成果。全校教师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北疆理论风景线等平台,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并积极思考,写出高质量理论文章,不断用理论推动实践。

634A7189_副本_副本.jpg 634A7176_副本_副本.jpg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赵乐际同志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和报告;《关于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报告》;李纪恒、刘奇凡同志在自治区纪委十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和《关于全区高校反邪教协会工作督查情况的通报》等文件精神。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 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大街101号 备案号:蒙ICP备17004919号-1 浏览总量 本月浏览总量 今日浏览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