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艺术学院校园网站

德高艺美   智圆行方

内蒙古艺术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四期

发布时间:2021-03-23 16:58:5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3月22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内蒙古农牧科学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冯万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内蒙古财经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梁荣及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我校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离退休老同志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刘前贵在会上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赵海忠主持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和自治区高校工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对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全面动员。

刘前贵书记代表学校党委,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动员部署。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要把握目标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扎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刘前贵书记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学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自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昂扬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校党委副书记赵海忠在主持会议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尽快进入党史学习教育状态,做好组织领导和准备工作。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要尽快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计划,列出学习任务清单,各牵头责任部门要按照承担牵头任务制定实施计划,尽快安排学习教育启动。二是按要求抓好规定动作。学校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和方式都进行了明确,专题党课、党日活动、专题学习、我为群众办实事都有明确的规定和量的要求,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开展学习教育。三是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结合起来,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同学校“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认真组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运用好“三问”,切切实实梳理存在的问题,认认真真解决问题,不走过场。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 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大街101号 备案号:蒙ICP备17004919号-1 浏览总量 本月浏览总量 今日浏览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