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3月26日 星期一 学校主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党委组织部欢迎您!
首页 > 党校工作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中共内蒙古艺术学院委员会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0-09 16:38:4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进一步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党史国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严格遵守党章与党纪党规,学习先进典型,加强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保证新发展党员质量,培养党的后备力量,学校党校决定于10月举办第1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和第11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引导全体参训学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牢记党的性质宗旨,正确行使党员权利,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学习的强大力量,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

二、培训对象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推荐的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

三、培训内容

培训以“坚定信仰、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遵循“按需施训、分类实施、注重实效”的原则,针对新时代党员教育培训需求,根据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两类不同主体分类设计学习内容,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主题教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和党章党规党纪、党的性质宗旨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和优秀党员事迹等内容设置必修课程,围绕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学习方法与创新能力、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人际交往与沟通艺术、心理健康与压力管理等内容设置选修课程,培训课程将通过专题报告与讲座、系列微课、专题片、纪录片等形式呈现,课程详情见附件4、5。

四、培训形式

由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组织本单位学员集中学习、研讨及考试,学员较少的单位,可与其他单位联合组织培训。培训分课程学习、主题研讨、撰写思想汇报、结业考试四个环节。

1.课程学习:培训期间,提供不少于40学时(45分钟/学时)的课程供各单位选学。各单位须组织学员完成不少于25学时(45分钟/学时)的必修课程学习,并可根据实际情况选学选修课程。

2.主题研讨培训期间,各单位组织参训学员结合培训心得和学习实际进行集中研讨,要求组织研讨不少于2次,推荐主题如下:

◆谈谈如何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体系

◆共产党员如何遵守党的纪律

如何做好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工作

3.撰写思想汇报参训学员结合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和自身学习实际,围绕“新征程上,谈谈中国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主题,撰写一篇思想汇报,上交所在单位党组织。要求:手写,思想性强、主题鲜明、条理清晰、结构完整、逻辑严谨、内容详实,不少于800字。

4.结业考试各单位组织参训学员参加结业考试,考试内容包括培训课程所学内容及党的基本知识,题型为单选、多选、判断。合格分数为60分(总分为100分),考试时间为60分钟。

五、培训时间及学时要求

培训时间为2023年10月8日至10月25日,学时要求为不少于25个学时。具体培训时间由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安排,要求在2023年10月25日前完成所有培训任务。

六、组织实施

(一)请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认真组织符合条件的教职工、学生参加培训,按要求组织2次集中研讨、结业考试,认真审核学员提交的思想汇报。

(二)请各单位在培训结束后,于10月30日前将培训班学员结业情况(附件2、3)报党委组织部。

材料报送要求:纸质版盖章后交至云谷校区行政楼222室,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nmgysxyzzb@126.com。

      附件1 2023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名额.doc

      附件2 第1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结业情况.doc

      附件3 第11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结业情况.doc

      附件4 2023年下半年内蒙古艺术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必修课程列表.doc

      附件5 2023年下半年内蒙古艺术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选修课程列表.doc

 

 党委组织部 

2023年10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