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 星期一 内蒙古创新创业教育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第六届内蒙古艺术学院“互联网+”大学生 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23-10-06 19:30:5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届内蒙古艺术学院“互联网+”大学生

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方案

 

20225月25日)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根据《内蒙古自治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方案(内教高函﹝202228)的要求,学校决定广泛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引导学生扎根祖国大地,了解国情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热血青春力量。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红色青春筑梦创业人生  绿色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二、主要目标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色好难过里召开,全区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深入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打造最深刻最实际的思政课堂。鼓励我校师生积极结合自己项目的实际情况,通过远程方式了解农业农村,助力“新农村、新农业、新农民,开展对接基层需求的远程调研和项目成果推广应用等直播或路演等活动。鼓励我校师生发挥专业优势,走进城乡社区,开展文化宣传教育和各种服务活动。以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助力“新农村、新农业、新农民、新生态”建设,引导师生扎根基层创新创业,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三、活动安排

1. 制定方案(20225

学院以调研为基础,结合本学院实际成立1个或数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小分队学院要主动联系有关部门,结合地方实际需求,派遣小分队与之进行对接,参与实际的具体的活动。各个学院要将参与活动时间、地点、规模、形式、保障等内容,于20226月3日前上报学校“互联网+”大赛组委会。

2.活动报名(20225月)

学院从现有“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中充分挖掘优质项目参与活动,组织团队及时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网址:http://cy.ncss.cn)进行报名

3.启动仪式(20226月)

根据疫情防控政策,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我校拟定6中旬,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举办“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各个学院推荐1个项目参加启动仪式。

4.组织实施(20226-8月)

各学院要做好活动需求对接、培训工作。关注农业农村绿色发展,挖掘乡村多元价值,认真做好需求对接、培训宣传及创造项目落地环境等工作。大学生项目团队要积极深入基层,积极利用专业知识开展创新创业,助力乡村振兴。通过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创新创业专项经费、校地协同等多种形式,努力实现项目长期对接,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

各学院要做好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宣传工作,全面展示大学生参与活动的生动实践和良好精神风貌,要对实践活动的开展进行积极的宣传报道,活动后将活动宣传、影像、视频、文字素材汇总后上报学校“互联网+”大赛组委会。

5.总结表彰(20227-8月)

学院要及时做好经验总结和成果宣传,选树优秀典型,学校要举办优秀团队先进事迹报告会。“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要突出社会贡献和公益价值。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单列奖项,设“乡村振兴奖”“最佳公益”等单项奖,学校“互联网+”大赛组委会择优推荐“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参加赛。

、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主动联系企业、旗(县)、乡(苏木)村(嘎查),确保小分队的活动有价值,并落到实处。

2.统筹资源、加强保障。学校招生与就业服务中心主动协调对接有关企业组织,整合资源,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活动予以支持。

六、大赛组委会联系人

招生与就业服务中心:张传珍 、任良玉、冀佳伟

联系电话:0471-490475049675254978356

电子邮箱:79061057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