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级艺术创作与实践基地

以“艺”战“疫” │ 内蒙古艺术学院推出抗疫原创主题歌曲《黎明在前方》

发布时间:2023-06-25 17:37:3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图片


内蒙古艺术学院

推出抗疫原创主题歌曲

《黎明在前方》


     图片



呼和浩特疫情发生以来,广大高校师生积极投身抗疫工作。疫情面前,没有退缩,困难面前,勇往直前。无数个不眠之夜,无数个感人画面,“灵魂的工程师们”无私奉献的身影传递着一个坚定的信念——坚持就是胜利,黎明就在前方……

内艺人发挥艺术专业特长,用歌声传递温暖,用作品致敬最美教师,由我校音乐学院作曲系教师刘武斌作曲、演唱,我校优秀校友李金鹏编曲的歌曲《黎明在前方》用歌声描绘师生共同抗疫、共克时艰的感人画面。

致敬疫情中最美的人民教师!


“夜晚再黑,总有黎明在前方。深秋再冷,也总会有阳光。让眼泪闪烁出坚强,坚强的光芒,总会有天使守护在身旁。”这饱含深情的歌词中,让多少学子看到了黎明的曙光。




《黎明在前方》音频04:17



图片
图片


作曲、演唱


图片

刘武斌

青年作曲家,内蒙古艺术学院青年教师;中国音乐著作权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电子音乐学会理事;内蒙古音乐家协会理事;内蒙古文艺志愿者协会会员;呼和浩特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

代表作品:

《浪漫在大草原》《一生跟你走》《我帮你》《呼和浩特第一场雨》《呼和浩特有你》《杏花梦里开》《春州恋歌》《防疫歌》《万岁!中国共产党》《站在一起》《如果没有疫情》《人人都说杨家堡好》《中国少年飞天梦》等。


图片


词作者

图片

心柔

原创音乐词作者,作词代表作《姐就是女王》。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已创作发行歌曲200余首。内蒙古自治区新联会副秘书长;散文作者;中国散文学会会员;内蒙古作家协会会员,已出版个人散文集四本。




编曲

图片

李金鹏

简介:作曲、编曲、音乐制作人、唱作人,蒙古族著名音乐人。内蒙古艺术学院优秀校友,毕业于内蒙古艺术学院理论作曲系,擅长钢琴、吉它等多种乐器的演奏。

为腾格尔编曲的作品《英雄上马的地方》广受好评。曾与众多知名艺人合作,参与中央电视台《中国好歌曲》《星光大道》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安徽卫视《农歌会》等大型综艺类节目的音乐制作、编曲创作。曾担任多部音乐剧的作曲、编曲创作,音乐监制、音乐总监。受邀担任《中国好声音》内蒙古赛区、呼和浩特赛区评委。

代表作品:

《夜光》《孤岛》《念》《圣洁的哈达》《清澈的爱》等。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华东街101号 学院网站:www.imac.edu.cn

内艺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