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艺术学院信息公开网欢迎您! 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在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6-06 22:22:0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30608100914.jpg

6月6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在我校云谷校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霍武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导组副组长李文元主持会议,指导组成员张荷亮、刘钰、赞歌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折喜文,党委副书记、院长赵海忠,党委副书记赵晓强,党委委员、副院长侯守智,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渠涛,副院长高鹏,党委委员、副院长张蕾及学校主题教育各工作组成员参加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30608100927.jpg

霍武在讲话中强调,内蒙古艺术学院党委在前期的主题教育中,开展情况总体较好,下一步,要继续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认识和对待,系统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和检视整改,用主题教育的统领作用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要以两件大事为主抓手,助力内蒙古现代化建设。在今后工作中,一要利用理论学习指导实践,坚持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二要利用调查研究破解难题,坚持“问题、目标、效果”三大导向,运用科学适宜的方式深入调研,广泛听取师生意见,建立问题清零机制,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三要见行见效推动发展,相关领导要立足本职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围绕中心任务,用主题教育成效持续发力推动发展,特别要和当前的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相融合;四要下实功见实效狠抓检视整改,要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深入查摆不足,深刻检视剖析,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整治;五要建章立制促规范,将“三大专项行动”等好做法好经验列出清单,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确保形成长效的运行机制,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折喜文表示,学校将严格按照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强化“三个责任”,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做实主题教育“规定动作”,创新实施“自选动作”,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微信图片_20230608100942.jpg

赵海忠表示,要着力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开展调查研究和检视整改,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在推动落实两件大事和学校高质量发展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