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追求卓越成为习惯——张家豪

发布时间:2019-01-03 09:02:3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张家豪是艺术设计专业2017级在读硕士研究生,无论是在本科期间还是在研究生期间,他都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争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争做一名优秀的学生,争做一名尽职尽责的班长。

学贵有恒,重在坚持不懈


塞内加曾经说过“只要持续地努力,不懈地奋斗,就没有征服不了的东西”。在张家豪的身上,我们就可以看到这种有恒心、有毅力、贵在坚持的影子,在本科学习阶段,无论是专业课还是公共课,他一直坚持四年如一日坐在教室的第一排,离讲台最近,离老师最近。这样的坚持是难能可贵的,也是令人佩服的,许多同学对他的这种坚持很好奇,曾有同学问过张家豪为什么一直坚持坐在教室的第一排,而且离讲台那么近,难道就不担心老师会经常提问和检查学习情况吗?张家豪也对同学们的好奇做出过解释,他说:“坐在教室的第一排能够清楚地听到老师课堂上所有的内容,而且坐在离讲台和老师很近的位置上,课堂上的注意力会非常集中,有很好的学习效果,能够及时的和老师沟通,也能让老师更容易发现自己的问题和不足,及时向老师请教学习”。或许这种坚持坐在教室第一排,坐在离讲台最近的座位已经成为他的一种学习态度,也成为了一种习惯。有趣的是久而久之,离讲台最近的座位仿佛成了他的“专属座位”。因为他的这种学习态度和学习习惯,他的成绩一直保持良好,也因此获得过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


除了在学校学习中的坚持外,张家豪也会利用暑假或寒假的一两个月时间前往江西九江的庐山艺术特训营学习专业知识和专业手绘。他说:“在特训营学习真的是一件很考验意志力和恒心的事,特训营的夏天酷热难耐,经常是汗流浃背的练习手绘,冬天特别冷,又没有暖器,手脚冰凉也要坚持画手绘,因为作业量很大,经常会画到凌晨两三点才睡觉,虽然条件很艰苦,但看到自己身边的人都在坚持,自己也会特别有动力。”回到学校后,同学们问他为什么特训营条件那么差,还要坚持寒暑假去那学手绘呢?他说:“因为在那不仅可以提高手绘能力,更能学会在艰苦的条件下不断坚持学习,也锻炼了自己的毅力”。

无论是在学校的学习还是在校外的学习,正是因为贵在坚持,让张家豪的专业课水平有了很大的提升,视野不断扩大,也让他在参加许多全国专业竞赛时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因为成绩优秀,历次考试名列前茅,且遵守校纪校规,尊重师长,团结同学,各方面表现良好,被推免研究生至艺术学院艺术设计专业继续更深层次的学习。在研究生期间,他依然坚持学习,一有时间他就会带上专业方面的书到图书馆学习,在研一第一学期,经常带动身边的三五个同学组成小组,一起学习英语。

奉献爱心,积极带动身边同学

张家豪对学校组织的许多实践活动都非常感兴趣,令他印象非常深刻的两次活动是去特教学校献爱心的活动。第一次是去武川特教学校的献爱心活动,他和老师同学一起带着募捐来的生活用品,去看望特教学校的孩子们。他说这次活动令他印象深刻,因为他看到虽然孩子们身体有残疾,但却个个活泼可爱,充满阳光,而且还通过特教学校老师的手语提示,为献爱心的老师和同学们表演了舞蹈。这次的活动让张家豪倍受鼓舞和激励,回到学校后,向班里同学讲述了他的所见所闻和感受,他也决定,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带动身边更多的同学来参与这项活动,因为这项活动不仅给特教学校的孩子们带去温暖,也能让参与者从孩子们身上学到积极乐观、坚持不懈、勇敢生活的美好品质。当学校第二次组织去呼和浩特市特教学校时,作为班长,张家豪积极配合老师,带动班级同学前往特教学校并募捐生活学习用品,并教特教学校的孩子们画画、折纸。张家豪说通过这次学校组织的献爱心活动,同学们给了他很好的反馈,让他们对献爱心活动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也让同学们对特教学校和特教学校的孩子们有了更多了解,也让自己成长了许多。看到班级同学的反馈,张家豪说这也是他积极协助老师,带动同学的原因。

认真学习,争做合格党员

从大学一入学,张家豪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之后他便认真学习文化知识和党的理论知识,向身边优秀的党员学习,关心党和国家发展的大事。他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暂时还没有能力去为党和人民做大事,但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首先从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开始,要以优秀党员为目标,不断完善自身。从小事做起可以体现在积极参加党务活动、撰写思想汇报、积极参加民主生活会等方面”。他说他在参与了党组织“两学一做”系列活动中的手抄党章和观看十九大直播以及后续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的过程中,让他深感作为一名党员是无比自豪和光荣的,但同时也是肩负重要责任和使命的。他说他要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继续从小事做起,认真学习理论知识,为日后的实践打好基础,做一名关心人民、关心党和国家发展的合格党员,并向优秀党员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 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大街101号 备案号:蒙ICP备1700491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