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我的图书馆 今天是 3月26日 星期一 内蒙古艺术学院图书馆欢迎您!
首页 > 新书通报

中国动漫“走出去”探索

发布时间:2023-06-12 16:06:5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306121538296.png                            

题名/责任者:中国动漫“走出去”探索/宫承波, 秦新春主编

出版发行项:北京:中国广播影视出版社,2020.03

ISBN及定价:978-7-5043-8386-0/CNY58.00

载体形态项:300页:图;26cm

丛编项:未来传播书系

个人责任者:宫承波 1966- 主编

个人责任者:秦新春 主编

学科主题:动画片-产业发展-研究-中国

中图法分类号:J954

责任者附注:宫承波 (1966-) , 中央文史研究馆特约研究员, 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教授。秦新春, 北京广播电视台动画节目中心 (卡酷少儿卫视频道) 主任, 北京卡酷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 高级编辑、博士。

书目附注:有书目

提要文摘附注:本书分为上下篇, 上篇对20世纪90年代以前的中国动画和中国漫画各自的民族化创作道路分别进行梳理和回顾, 并总结其在民族化创作道路上的成功经验和阶段规律 ; 对20世纪90年代末, 特别是进入新世纪以来的动漫产业的发展进行全面的扫描, 指出中国动画和漫画如何在创作上互相补充、在产业上互相助力, 并分析当前动漫产业的民族化发展现状。下篇在“中国动漫的认识误区和发展误区”这一部分围绕动漫创作者和学术研究者对于“民族化”的认识误区进行了一次概念的辨析。



馆藏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