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我的图书馆 今天是 3月26日 星期一 内蒙古艺术学院图书馆欢迎您!
首页 > 电子资源 > 开放资源

数字颜色调色技法虚拟仿真实验

发布时间:2022-10-30 00:27:0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该虚拟仿真实验课是数字颜色理论及综合调色技法教学内容的配套实验课程。在教学中,由于这部分知识对于艺术专业学生来说具有一定抽象性,加之理论性强,在现实生活中不能具象化,学生在理解和掌握过程中有一定难度。通过虚拟仿真的形式,能够比较好地解决这些问题。为此,该虚拟仿真实验课程主要实现以下教学目标。

1.实验达到的知识目标。培养学生通过RGB颜色模式、CMYK颜色模式、HSB颜色模式的实验学习,掌握数字颜色基本知识和理论,通过中灰曲线(Gamma曲线)、三维颜色查找表(3DLUT)、色温与白平衡的调色实验操作掌握数字调色的基本技术与技能。

2.实验达到的能力目标。通过数字调色虚拟仿真综合实验,使学生能够对各种常用调色方法和工具具有深刻的了解和认知,能够熟练使用这些工具对具体的调色项目按照要求进行准确的实验操作,能够充分运用常规调色工具创造性地设计调色过程,准确控制调色参数,培养学生解决数字调色中复杂问题和高难度问题的实践能力,

3.实验达到的素质目标。通过本实验,强化学生对虚拟仿真实验这种新文科实验教学形式的适应能力,培养学生解决数字颜色调色实际问题的操作动手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专业思维,培养学生对于复杂工作任务的驾驭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进而培养学生新媒体艺术素养,培养学生科学精神、人文修养、艺术素养,开拓学生视野,丰富学生经验,增强学生艺术实践环节多方面能力的融合,培养现代艺术综合型人才。


电脑访问:

手机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