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工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1 13:58:03  作者:主编:夏志刚|副主编:何奥龙 编辑:刘震|文稿:梁杰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工会议

教工会议

图片

2024年1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线上召开教工会议,全体教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夏志刚主持。

会上,学院各教研室主任、青年教师导师、教学督导组组长分别就2023年的工作作了述职;2024年春季学期开课的教研室主任作了工作计划安排;每名教工还分别从思想政治、教研科研、学习培训、存在不足和努力方向等方面作了总结发言;学院对2023年度教研室主任和教职工的工作进行了考核评议。

党总支书记夏志刚作了总结,他指出,2023年,学院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学院各位教工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2024年,学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做好两件大事为主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质量”主题,持续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标准化建设,进一步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注重教学方法改革和实践创新,注重思政课教学科研团队、教研室和名师工作室建设,着力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在2024年上半年,学院将重点做好以下几项重点工作,一是做好学校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自治区选拔赛工作。二是进一步加强实践教学工作,统一谋划,精心部署,将习近平文化思想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每门思政课教学。三是按照巡视整改要求,结合自身实际,调整教研室人员。四是加强教研室建设,进一步落实集体备课等制度,合理安排教师的课时量。五是继续做好“引航工程—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等工作,适时开展“中青年教师技能大赛”“大学生听我来讲思政课”“我心中的思政课”微电影大赛等活动。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何奥龙对“内蒙古艺术学院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自治区选拔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位老师精心准备、积极参加,学院也将对参赛教师给予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