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何奥龙受邀参加 “艺术类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1-08 11:36:5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4年1月6日,艺术类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讨会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研讨会在昆明召开。本次研讨会由云南艺术学院主办,汇聚了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戏曲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山东艺术学院、内蒙古艺术学院、安徽艺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云南艺术学院等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负责人,围绕艺术类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及艺术类院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建设进行研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何奥龙副教授受邀参会。

会上,云南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国良致辞,介绍了云南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历程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现状、困难与希望。之后,中国人民大学王向明教授以《为有源头活水来——努力打造具有影响力和引领力的思政“金课”》为题,从“信仰坚定、理论扎实”“教师为本、人格为正”“讲清道理、注重方法”三方面作了主旨发言。中国戏曲学院梁建明教授以《挖掘艺术蕴含的德育资源,打造“思政+艺术”双向融合的育人模式》为题,从“挖掘经典艺术作品融入课堂”“打造‘艺术名家领读经典’”“构建大师资、搭建大平台,建设协同育人的大思政课”等方面进行了主旨发言。

image.png 

中国人民大学王向明教授作主旨发言

image.png 

中国戏曲学院梁建明教授作主旨发言

在艺术院校思政课教学和学科建设经验交流环节,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何奥龙结合内蒙古艺术学院思政课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成效、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学科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22352”育人模式、实践教学设计和“大思政课”建设等方面同各艺术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image.png 

内蒙古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何奥龙作交流发言

这次会议使各艺术院校相互学习借鉴思政课教学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好做法、好经验,为进一步加强艺术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交流协作、共同推进艺术院校“大思政课”建设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提供了平台和契机。

image.png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