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工作职责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办公室职责

发布时间:2023-09-01 17:58:0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贯彻落实学校教学管理规章制度,协助学院制定教学管理工作细则。及时传达学校教务处下发的文件与通知,及时报送上级部门要求的相关材料。

2.协助分管院长做好教学日常运行与教务管理工作,组织教学活动,及时完成教学信息的统计与填报,做好教学计划和总结。 

3.依据学院教学计划和排课要求,配合教务处科学合理地编排好每学期的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表。

4.协助教学主管领导及时传达与教研室有关的任务,并检查工作进程、督促各教研室及时完成。

5.协助学院领导做好教学质量监控,组织协调教学督查、听课观摩、同行评教和教学数据统计填报等工作,协助办理学院教师的调课、代课或停课手续,向主管领导及时反馈相关情况。

6.按照学校教务处要求,组织安排思想政治理论课期末考试相关事宜,负责联系教务处印刷试卷、安排考场和监考,保证考试顺利完成。

7.汇总课程成绩单和分析单,组织协调课程成绩报送、试卷装订、审核和存档工作。

7.统计、审核教师的工作量并按要求报送学院领导审批。

8.做好学院教学档案的管理工作。

9.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