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页 > 党建工作 > 聚焦时政

给年轻干部的信丨错置的青春

发布时间:2023-09-12 08:53:0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图片

今天与您分享这封信——《错置的青春》。

老同学:
  这几天我一直在考虑怎么看待这件事情,怎么说这件事情,怎么评价你的所做所为。今天索性借此机会,用这种方式与你说一些一直以来想说但没说出口的话。
  古人说,“天下之倾家者,莫过于博;天下之败德者,莫过于博”。赌博这个恶习如果不改,会毁掉你的一生。还记得我们大学期间一起去武当山采集民歌的时候,当地人给我们唱了《十劝郎》,第一就是“一劝我的郎呦,切莫学赌博。十分子田地九分破,临老你受奔波呦”。这都是惨痛教训换来的智慧箴言。
  这样的教训还不够多吗?四川的一个会计杜某某,因为一个广告迷上网络赌博,先是用几千元本金赢了几万元,最后把所有的钱投进去输光,为了偿还赌债,挪用了237万元公款,这其中很多都是老百姓的社保款、救命钱,因无力偿还,绝望自杀,最后被人救下。某乡的纪委书记刘某某,2018年世界杯期间迷上了网络赌球,借钱赌球输掉20多万元,最后家人含泪抵押家中房产帮他还债。而他却一直戒不掉“精神鸦片”,把经手的惠农资金挪用28万元用于赌博,后来携款潜逃,最终被专案组缉捕归案。

图片

    去年,你一晚上输掉了8万元,差点借了高利贷,后来我们几个同学赶紧帮你还上。这是很危险的信号。如果你继续沉溺于赌博,最后一定会陷入深渊,注定会毁掉你的家庭、事业乃至整个人生。
  不可否认,人有追求生理舒适和心理满足的需要。老子说:“五色令人目盲,五音令人耳聋,五味令人口爽,驰骋畋猎令人心发狂,难得之货令人之行妨。”世界五光十色,各种诱惑无处不在。如果沉溺于一些低级趣味的事情,战胜不了自己的某些欲望,人成不了真正的人。我盼你能够成为控制内心的强者,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不要去追求,不健康的嗜好不要去留恋。珍惜已经拥有的,放弃不切实际的。

图片

说了这么多,望你理解我的苦心。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