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页 > 党建工作 > 聚焦时政

合集|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期间的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06-23 21:59:1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640 (1).gif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

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期间的

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

是当前全区上下的

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

 

内蒙古日报陆续推出

8系列评论

激励广大干部群众

鼓足干劲真抓实干

奋力书写

中国式现代化内蒙古新篇章


合集来了!

↓↓↓


1.png

 6月13日,自治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我区考察期间的重要指示和在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上下的头等大事。我们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内蒙古考察,对内蒙古的发展意义十分重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既着眼中国式现代化全局给我们指方向、明路径,又立足内蒙古实际给我们交任务、提要求,对做好内蒙古工作具有全局性、根本性、战略性的指导意义。全区各级要从政治的、战略的、全局的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自觉用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

 

殷殷嘱托,寄予厚望;谆谆勉励,重若千钧。习近平总书记这次到内蒙古考察,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内蒙古各族人民的深情关怀、对内蒙古工作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对近年来内蒙古各项事业发展特别是办好落实“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给予肯定,为我们紧扣战略定位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和路径,极大提振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建设亮丽内蒙古的信心,更加坚定了我们以两件大事为主抓手、一张蓝图绘到底推进全面现代化的决心。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厚爱,是全区2400多万各族人民的无上荣光。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似海深情、如山厚爱,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的肯定鼓励和总体要求,就要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建功新时代的壮志豪情,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

 

一切成就都要通过我们共同拼搏来取得。这次习近平总书记在我区考察期间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与此前对内蒙古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是相互贯通、一以贯之的,全区上下要融会贯通地学习领会,整体把握、一体落实,坚定不移、坚持不懈地办好两件大事,以此为牵引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各地各部门要抓紧动起来、干起来,主动找定位、找任务,加压加力推进“五大任务”,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加快调整优化产业结构,集中力量打赢“三北”工程攻坚战,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充足的干劲,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内蒙古新篇章。

 

“芒”有所获,“种”有所得。在农事最繁忙的芒种时节,习近平总书记给千里草原播下了充满希望的种子。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心无旁骛做实事,动真碰硬解难题,实抓快干求成果,我们定能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2.png

“五大任务”是习近平总书记从国家发展全局出发赋予内蒙古的战略定位。习近平总书记此次在内蒙古考察,对近年来我区各项事业发展特别是办好落实“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给予肯定,为我们紧扣战略定位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和路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期间的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必须牢牢把握这一战略定位,加压加力推进“五大任务”,确保“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建设尽快取得成果。

 

见行见效完成好“五大任务”,内蒙古既能积极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服务和保障国家大局上体现更大担当,在实施西部大开发、东北全面振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民族地区加快发展、加强边疆地区建设等国家战略中发挥更大作用,全区的现代化建设也就有了坚实的支撑。去年以来,自治区研究制定了“五大任务”实施方案,明确了目标,规划了路径,量化了任务,形成了聚焦聚力抓“五大任务”的工作格局。目前,各方面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接下来还要加压加力往前推,赶进度、要结果。全区上下要坚决扛起责任使命,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抓紧把有关任务细化充实到具体实施方案中,纳入总台账和年度任务清单,统筹推动落实。

 

重大任务面前,惟担当者进,惟实干者胜。努力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还有很多硬仗要打,还有很多硬骨头要啃,必须保持战略定力,不遗余力加快推进。各地各部门要拧紧螺丝、上紧发条,加快工作节奏,认真盘点和梳理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重点关注哪些工作完成得不理想、问题出在了哪里,有针对性地破解难题,对一个部门解决不了的重大问题,要举全区之力推动解决,力争年内取得实质性进展。抓紧抓实各项重点工作,加快相关立法进程,确保尽快取得成果。

 

发展大计千头万绪,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要突出重点、抓住要害。推进新能源领域大基地建设、应用场景建设和消纳能力建设,扎实做好煤炭稳产保供,深入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全面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大抓招商引资,积极推进口岸升级、边腹互动、跨境合作方面的重大项目建设,落实落细防风险、护稳定各项措施,这些都是“五大任务”的关键所在,是我们必须始终紧紧抓在手上的重中之重。广大干部群众要进一步向完成重点和难点任务聚焦、向突破关键和要害之处聚力,一件一件谋准抓实、一项一项攻坚克难,切实以重点突破带动“五大任务”整体见行见效。

 

善谋者行远,实干者乃成。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勇担使命、乘风奋楫,我们定能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把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构筑得牢不可破,把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构筑得坚不可摧,把国家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建设得势强劲足,把国家重要农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得量大质优,把国家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打造得巍然蓬勃,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内蒙古新篇章。


3.png

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继要求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之后,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期间进一步深刻指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也是民族地区各项工作的主线。民族地区的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都要紧紧围绕、毫不偏离这条主线。”这一重要指示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民族地区各项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

 

   内蒙古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建立的第一个民族自治区,拥有“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奋进新征程,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牢记,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都要紧紧围绕、毫不偏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做任何工作、办任何事情都要赋予其彰显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义,无论是出台法律法规还是政策措施,都要着眼于强化中华民族的共同性、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去年以来,自治区党委提出要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在今年3月14日召开的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上又明确目标。全区各级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体现到各个领域、各个方面。要在感党恩、听党话、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上站排头,在维护国家生态安全、能源安全、粮食安全、产业安全、边疆安全上勇担当,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走在前,在培塑壮美和美善美、可信可亲可爱的内蒙古形象上齐努力,在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上创新路,在发扬“吃苦耐劳、一往无前,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的蒙古马精神上作表率,在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上做实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好地绽放内蒙古风采。

 

内蒙古在民族团结上具有光荣传统,各族人民在北疆大地上一起耕耘、共同生活,凝心聚力、携手奋进,共建团结和谐幸福家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在新时代继续构筑好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需要我们在有形有感有效上下实功,在润物无声的精细工作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纳入干部教育、党员教育、国民教育、社会教育,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做好全面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工作,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校园、进幼儿园,精心办好高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思政课,既有形有感又润物无声地做好“管脑子”的工作。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区各族人民更要增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汇聚起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在全力服务保障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扛重任、担重责,在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的生动实践中展风采、作贡献,让“模范自治区”这块金字招牌在新时代更加熠熠生辉。


4.png

要加快优化产业结构,积极发展优势特色产业。”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期间的重要指示重要讲话,寄望内蒙古要立足禀赋特点和战略定位,大力发展优势特色产业,积极探索资源型地区转型发展新路径,加快构建体现内蒙古特色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习近平总书记明方向、谋思路、作部署,让我们在新征程上高水平谋划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的方向更加明确,路径更加清晰。

 

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是关乎全局、整体、长远的大事。内蒙古是国家重要的能源基地,肩负着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内蒙古能源发展作出重要指示。殷殷嘱托、字字千钧,为内蒙古能源事业指明了方向,更激发全区上下逐浪涛头再出发的自觉和勇气。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要发挥好能源产业优势,紧紧围绕做好现代能源经济这篇文章,立足战略定位,坚定不移推进能源革命,优化调整能源产业结构,为牢牢端好端稳国家能源“饭碗”体现更大担当、展现更大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发挥好战略资源优势,加强战略资源的保护性开发、高质化利用、规范化管理,加强能源资源的就地深加工,把战略资源产业发展好。”稀土是内蒙古的宝贵资源和特色产业。内蒙古轻稀土储量全球第一,具有品位高、开采成本低以及共伴生资源多、综合利用价值高等显著特点,在保障国家产业安全上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做大做强稀土产业,需要我们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全国最大的稀土新材料基地和全国领先的稀土应用基地,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前所未有的速度推动内蒙古稀土从“世界级储量”迈向“世界级产业”,不断提升内蒙古的“稀”引力。

 

农者,天下之本也。内蒙古是农牧业大区,农牧业资源富集、特色鲜明,长期以来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农畜产品生产是发展根基,把这个基地建设好了,既能为国家多作贡献,又能壮大我区的经济体量,还能让农牧民的钱袋子鼓起来。要发挥好农牧业优势,从土地、科技、种源、水、草等方面入手,稳步优化农牧业区域布局和生产结构,推动农牧业转型发展,大力发展生态农牧业,抓好农畜产品精深加工和绿色有机品牌打造,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农牧业高质量发展。

 

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水平开放。习近平总书记十分重视内蒙古的对外开放,此次考察中提出,要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和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构筑我国向北开放的重要桥头堡,在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中发挥更大作用。要加强与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和东三省的联通,更好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全区上下要勇担使命、不负嘱托,积极培育外向型产业,敞开大门扩大对外开放,加快融入全国发展大格局,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不断拓展发展新空间,创造发展新机遇。

 

风劲正当扬帆起航,任重更须策马加鞭。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在完成“五大任务”过程中加快构建体现内蒙古特色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我们定能闯出一条转型发展的新路子,开创内蒙古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5.png

   “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深入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事关我国生态安全、事关强国建设、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此次在内蒙古考察,对荒漠化防治和防沙治沙工作提出新要求、作出新部署,发出了“努力创造新时代中国防沙治沙新奇迹”的时代号召。全区上下要牢记嘱托,坚决扛起政治责任,集中力量打赢“三北”工程攻坚战,把祖国北疆这道万里绿色屏障构筑得更加牢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三北地区生态非常脆弱,防沙治沙是一个长期的历史任务,我们必须持续抓好这项工作,对得起我们的祖先和后代。”内蒙古横跨三北,是全国防沙治沙的主阵地、主战场,荒漠化防治战线最长、任务最重、责任最大。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是内蒙古必须始终牢记的“国之大者”。一直以来,内蒙古紧紧围绕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战略定位,持之以恒推进防沙治沙,草原综合植被盖度和森林覆盖率持续“双提高”,沙区生态状况“整体好转、改善加速”。成效很显著,但形势仍不容乐观。防沙治沙犹如滚石上山,不能歇脚,不能松懈,稍不留意大石头就滚了下来。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要充分认识防沙治沙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反复性和不确定性,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

 

  打赢“三北”工程攻坚战,与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是内在一致的,很多目标、任务、举措是相通的,必须统筹起来谋划、一体推进实施。各地区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好三大标志性战役与生态安全屏障建设,抓住政策窗口期尽快干起来。防沙治沙是系统工程,不能就沙谈沙、哪疼医哪,必须提高系统治理、科学治理水平,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坚持因地制宜、因区施策,科学选择植被恢复模式,大力推广应用行之有效的治理模式。林草、农牧、水利等相关部门要把如何推进治沙、治水、治山全要素协调管理等重大问题研究透、谋划好,尽早拿出方案组织实施,全力以赴培育健康稳定、功能完备的森林、草原、湿地、荒漠生态系统。

 

  打赢“三北”工程攻坚战,从长远看要通过调整优化经济布局来解决。具体调什么、怎么调,全区各级要结合实际认真研究,能调的及早调,该退的尽早退。尤其是对生态承载能力接近极限的区域,结合“十四五”规划中期调整尽快落实到位,做到“产地双休”“人沙共退”。

 

  水是生态之基,水的问题不解决,三大战役哪一个都打不好。要想打赢“三北”工程攻坚战,必须下大力气破解水资源瓶颈制约。各地要高度重视,把水资源作为最大的刚性约束,坚持“四水四定”,合理利用水资源,大力发展节水林草。突出“降水耗”这个导向,举全区之力把节水做好,把水耗降下来,坚决向大水漫灌等问题开刀,通过水价改革倒逼用水观念转变。

 

  纤纤不绝林薄成,涓涓不止江河生。只要全区干部群众胸怀“国之大者”,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奋进力量,勇担使命、不畏艰辛、久久为功,大力弘扬蒙古马精神和“三北精神”,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锲而不舍推进“三北”等重点工程建设,驰而不息做好荒漠化防治和防沙治沙工作,就能打赢“三北”工程攻坚战,把“三北”工程建设成为功能完备、牢不可破的北疆绿色长城、生态安全屏障。


6.png

    天地之大,黎元为先。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期间强调:“从全国来看,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最艰巨的任务在一些边疆民族地区。这些边疆民族地区在走向共同富裕的道路上不能掉队。”我们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发展中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补齐民生短板,增进民生福祉,让全区各族人民实实在在感受到推进共同富裕在行动、在身边。

 

  从内蒙古的情况看,这些年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成效很大,但横向上比还有不小差距。特别是农村牧区、边境地区的基本公共服务水平还比较低。解决这些问题,必须从群众眼下最关心最关注的问题抓起,力求每年都有新进展新成效。

 

  就业是民生之本、民富之源。我们要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把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摆在突出位置,完善政策体系,强化培训服务,精准有效实施减负稳岗扩就业各项政策措施,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重点抓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群体就业。要开拓就业渠道,加强对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残疾人等困难人员就业兜底帮扶。要改进资源开发模式,让群众多参与其中,在“增收”中促进“共富”。要通过完善以工代赈、生产奖补、劳务补助等机制,吸引群众参与到农田水利、防沙治沙等各项建设中来,从中更多地分享收益。要结合推进农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和舍饲圈养,把这块的收入提上来。

 

  持续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必须抓紧抓实教育、医疗、养老三件事。现在我区高质量的教育、医疗资源供给严重不足,解决这个问题,要舍得在引进高端人才上下血本,要多在“互联网+”、合作共建上找出路。要加大力度推进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加快把养老服务质量提上来。要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推动参保扩面,加大社会救助、医疗救助、低保和困难家庭保障扶持措施。

 

  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兜牢基本民生底线是保障民生最起码的要求,是促进社会公平、维护社会稳定的基本保障。我们要保障好受灾群众、特殊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精准落实各项救助政策,防止出现“揭不开锅”、租不起房、供不上暖、看不起病、拿不到工资的情况。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把制度完善起来,把责任落实下去,尽最大努力防范各类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起点。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始终将人民群众利益放在首位,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地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推进共同富裕中展现新作为,为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内蒙古新篇章汇聚磅礴力量。


7.png

    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期间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对以学正风作出深刻阐释,强调要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内蒙古考察,这是对我们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极大勉励和鞭策。全区各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穿到主题教育的各方面、全过程,推动各项工作争创一流。要推动五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从始至终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穿起来、破和立统一起来,全面提升主题教育效果。要在完成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推出富有特色的创新举措,放大主题教育成效。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必须扎扎实实、步步深入抓好理论学习。要有针对性地学,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要内容、优先内容,组织引导党员干部在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上下功夫,做到学深悟透。在持续抓好中央规定内容学习的基础上,组织党员干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振兴、西部大开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要论述和弘扬蒙古马精神、“三北精神”进行专题学习研讨,提升理论学习的质量和效果。

 

  这次主题教育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就是坚持学习和实践两手抓、两结合,边学习、边对照、边检查、边整改。全区各级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学查改相贯通,对标党风要求找差距、对表党性要求查根源、对照党纪要求明举措,增强检视整改实效。要从严从快地查和改,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将对照、调研、检视出来的问题真正改彻底、改到位,确保主题教育“不打折扣、不走过场”。

 

  风清气正,无往不胜。人民群众看主题教育是否有成效,最直观的感受是看党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是否得到解决、党员干部作风是否有明显进步。全区各级要以更强的自觉、更积极的行动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加快解决“三多三少三慢”尤其是“慢”的问题,加压加力落实“规范、精减、提速”各项要求,对定下来的事要抓紧行动,提速提效推动落实,以更大力度和更实举措推进各项事业发展。

 

  学之愈深,知之愈明,行之愈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切实抓好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我们就一定能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内蒙古实践的道路上步履铿锵、行稳致远。


8.png


    殷殷期许,言犹在耳;谆谆嘱托,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期间的重要指示重要讲话,让北疆大地处处涌动着感恩奋进的澎湃热潮,凝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激励广大干部群众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内蒙古新篇章。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全区上下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要及时组织学习研讨,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优先内容,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学细悟笃行。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认真开展学习研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级党校(行政学院)要抓好对干部的教育培训。在学习中,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同习近平总书记此前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完整、准确、全面地理解把握。

 

  全区各级要扎实做好学习贯彻工作,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各族人民的深情关怀和殷切期望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和每一名党员干部、传递给每一名农牧民,在全社会营造大抓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同时,要全方位、多角度、广覆盖地做好面对社会各界的宣传阐释工作,用基层干部群众听得懂、听得进的话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讲全讲准、讲清讲透,激励全区上下更加由衷地感谢总书记、感恩共产党,激情满怀地奋进新征程。

 

  全区干部群众要自觉把总书记的关怀厚爱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在动真碰硬解难题上求突破。推进五大任务、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打赢“三北”工程攻坚战、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一项是轻轻松松就能实现的,越是向前,越会遇见阻力、碰到困难,越是压力重重、挑战不断。只有迎难而上顶得住压力、动真碰硬迈得开步子,才能走出不进则退的境地,开拓高质量发展新境界。广大干部群众要昂首挺胸向前冲,大胆地试、大胆地闯、大胆地抓,啃最硬的“骨头”、解最难的问题、求最大的突破。

 

  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实际深入谋划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加强督促检查和跟踪问效,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地。要善于从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中找定位、找任务、找思路、找方法,再鼓干劲、再振精神,更加积极主动、担当有为地做好工作,务求每月每季都有新进展。对总书记在讲话中已经明确的任务,要抓紧动起来、干起来,不能一问就是开始了,再问就是干着呢,迟迟见不到结果,要紧抓快干、提速提效,拿结果说话、用实效证明。

 

  不忘深切关怀,不负殷殷嘱托。我们一定要以更强的自觉、更积极的行动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大力弘扬蒙古马精神和“三北精神”,心无旁骛地谋实事、干实事,雷厉风行地动起来、干起来,以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内蒙古新篇章的行动和成效,向总书记和党中央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来源: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