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工作

我校开展学习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8 11:11:5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我校以“学习雷锋精神”为主题开展系列教育活动。

国旗下的思政教育

图片
图片

3月4日,我校举行了升国旗仪式。

升国旗仪式上,李简婗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以《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为主题进行国旗下的演讲。她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倡议:学习雷锋精神,以钉子般的挤劲和钻劲努力掌握知识;像雷锋一样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像雷锋一样大力弘扬文明新风,用实际行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

“弘扬雷锋精神”主题班会

图片
图片


3月5日,各班级积极开展“弘扬雷锋精神”的主题班会。通过讲雷锋故事、宣传雷锋名言、论雷锋精神等活动,同学们深刻理解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和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践行雷锋精神,为营造和谐、文明、向上的校园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习雷锋伴我行”主题知识问答竞赛

图片
图片

3月6日,2022级六年制舞蹈班开展了知识问答竞赛活动。活动展示了一系列与雷锋精神相关的题目,向同学们介绍雷锋的生平、事迹、精神内涵等,活动的成功举办,传承了雷锋志愿精神,弘扬了时代新风,传递了青春正能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更多时代楷模。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我校将持续开展各类“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学生积极践行雷锋精神,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