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工作

主题教育进行时|我校领导对宿舍管理工作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23 11:48:0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17日,我校党总支书记岳旭东、副书记娅茹到学生公寓进行了学生宿舍管理工作调研。随后,校领导与团总支(学工办)及宿舍管理老师在402会议室进行了“打造安全宿舍环境,营造温馨宿舍氛围”公寓管理研讨活动。


图片

我校党总支书记岳旭东(左一)、副书记娅茹(右一)

首先,团总支(学工办)负责人包钢对本学期开学以来学生公寓情况做了详细汇报,分析了学生公寓整体情况,并提出了公寓管理中所遇到的问题。

岳旭东书记肯定了本学期公寓管理老师的工作。他强调学生公寓是学生生活场所的,也是塑造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积极参与学校建设的重要途径。公寓管理必须贯彻“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精神,不断提高服务管理水平。

娅茹副书记强调要公寓管理,不单是学生健康成长问题,也是学校的安全问题。现在学生间的冷暴力引起的心理健康问题已经不是个别现象,需要公寓老师高度重视学生情绪问题,深入了解学生的真实想法,洞察事情的真相,杜绝此类事情发生。一旦发生,立刻解决问题,保证学生身心健康。

图片

4名公寓老师分别对本学期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总结。在全体公寓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学生公寓管理有了明显的改善。公寓卫生状况有很大的改观。学生愿意和公寓老师进行交流、沟通,学生遇到的问题也可以及时向学校反应解决。

研讨结束后,岳旭东书记总结了我校公寓管理的现状,他指出,要坚持以教育、管理、指导和服务相结合的原则,以管理为核心,以服务为宗旨,积极致力于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公寓管理是我校高度重视的问题,接下来要紧紧围绕学校的工作思路和德育工作的指导思想,进一步完善规范住宿生管理制度,为住宿生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更好地为我校教育教学服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