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自治区教育厅校园安全工作督导检查组莅临我校开展校园安全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25 12:28:3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印发《内蒙古自治区教育系统校园安全工作督导检查方案》要求及部署,12月21日,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副院长刘建一行5人到我校开展校园安全工作督导检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蕾及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本次督导检查主要采取听取汇报、查验资料、实地考察的方式进行。学校党委保卫部(处)部(处)长陈飞主持安全汇报会。











 图片




图片





汇报会上,张蕾副院长代表学校对督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单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希望督查组为我校校园安全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学校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狠抓责任落实,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推动我校校园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随后,陈飞处长从学校安防体系建设、实验室安全、卫生防疫、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同时就“岁末年初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图片







汇报结束后,督查组一行查阅了我校安全工作相关档案资料,并深入教学楼、学生公寓、图书馆、演艺厅、实验室、实训室、监控中心、微型消防站、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及重点区域对校园安防建设、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宿舍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实地检查。督查组对我校的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改进和完善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和建议,以确保安全工作进一步得到实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我校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持续强化底线思维,压实主体责任,健全长效机制,加强监管力度,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