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艺术学院校园网站

德高艺美   智圆行方

赵林平

发布时间:2023-06-02 15:23:4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赵林平.jpg


赵林平,内蒙古艺术学院二级教授,舞蹈领域艺术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国家“万人计划” 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中国舞蹈艺术突出贡献舞蹈家、荣获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创作的舞蹈作品多次获得国家级奖项。担任编剧、艺术总监的原创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荣获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第十六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大奖”;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汇演“圆梦奖”——“最佳剧目奖”。创作的代表性剧目有《草原酒歌》《马背上的女人》《塔林毕斯贵》《伊茹勒》等。主编了《蒙古族舞蹈精品课教程》《蒙古舞技能训练教材》。发表了《风格:蒙古舞教学体系的灵魂》《论蒙古族舞蹈语汇的美学精神》《略论“道具”在蒙古舞中的文化象征性》《关于构建蒙古族舞蹈教学体系的思考》等多篇论文。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 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大街101号 备案号:蒙ICP备17004919号-1 浏览总量 本月浏览总量 今日浏览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