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招生信息 > 招生新闻

内蒙古艺术学院2024年表演 (二人台表演)专业省际联考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3-12-08 10:56:4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按照教育部《关于做好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戏曲类本科专业省际联考工作的通知》,内蒙古艺术学院承担表演(二人台表演)专业的省际联考组织工作。为做好此项工作,制定本简章。

一、办学基本信息

(一)全称:内蒙古艺术学院  国标码:14531

(二)校址:

新华校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云谷校区: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新区云谷大道

(三)办学类型:地方性、应用型本科艺术院校

(四)办学性质:公办普通高等学校

二、报考要求

(一)报考条件

1.专业考试报名条件:符合生源所在省(区、市)2024年高考报名条件且具有一定戏曲艺术基础者均可报名。

2.文化课考试报名条件:报考戏曲类专业的考生须按照所在省区的要求,参加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报名,报名办法与普通类考生相同,报考类别应为“艺术类”,报考专业考试类别应为“戏曲类”。

(二)报名时间及考试方式

戏曲类专业省际联考报名拟定于2024年1月中旬进行,具体报名时间,考试时间,考试方式见后续通知以及《准考证》。请考生密切关注我校本科招生网及招生办微信公众号,获取相关考试信息。

(三)学费及专业考试费用

学费: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公办普通高等学校本科艺术类学费标准执行。

专业测试费400元/人次。

三、招生计划

2024年我校表演(二人台表演)专业不单列分省计划,拟定招生计划数为18人。

四、专业考试

(一)考试科目和分值

考试包含剧目片段、表演基础两个科目。两科总分300分,其中表演基础150分、剧目片段150分。

(二)考试内容和形式

1.剧目片段主要为声乐演唱或器乐演奏(150分)

考试目的:演唱主要考查学生是否具备本专业的嗓音条件和表现能力,以及对音乐曲调、节奏把握能力和音乐表现力。器乐演奏主要考查考生的演奏方法、演奏技巧,音高、节奏等。

考试内容:

① 演唱(二人台剧目片段、经典戏曲片段、二人台民歌、山曲、漫瀚调、爬山调、内蒙古中西部地区地方民歌、山西民歌、陕北民歌、河北民歌等任选一种测试,时长不超过3分钟。)

②器乐演奏 (扬琴或笛子)选一种演奏,时长不超过3分钟。(演唱和器乐可采用伴奏带或现场伴奏)

2.表演基础包含:

①自备稿件(50分)

②自备小品表演(50分)

③形体基本功测试(50分)

考试目的:主要考查学生的外部条件是否符合学习本专业的基本要求;考查学生角色意识能力和表现能力,同时考查学生的作品理解能力、形象思维和结构小品的能力,以及学生的语言面貌和声音条件。

考试内容:

①自备稿件 (二人台剧目中人物念白、二人台呱嘴、戏剧经典片段、小说片段、散文任选其一,时长不超过3分钟)。

②自备小品表演,时长不超过3分钟。

③形体基本功测试(戏曲基本功、毯子功、把子功、身段功、二人台特色技巧、蒙古舞、民间舞、古典舞选其一)或综合展示,时长不超过3分钟。

(三)其他要求

剧目片段可以自备服装,化戏曲妆。其他所有考试科目需要穿着练功服完成。

五、合格人数划定及成绩公布

省际联考成绩合格人数原则上不超过拟定计划数的4倍。考生考试成绩将在内蒙古艺术学院本科招生网发布。

六、志愿填报与录取原则

参加戏曲类专业省际联考的考生应根据生源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有关规定填报志愿,专业考试合格的考生方可填报相关高校戏曲类专业志愿。

录取原则为:考生高考文化课成绩达到生源所在省(区、市)规定要求的基础上,依据考生省际联考专业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七、联系方式

内蒙古艺术学院招生网址:https://zs.imac.edu.cn

微信公众号:内蒙古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nmgysxyzsb)

联系电话:0471-4978356  396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