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 星期一 内蒙古创新创业教育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我校成功举办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3-10-06 19:40:2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校成功举办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互联网+”大赛

#


6月19日上午,我校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成功举办,参赛项目组通过腾讯会议进行路演答辩。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侯守智来到评审现场莅临指导,全程观看了此次大赛并对大赛评委和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给予充分肯定。


图片

校党委委员、副院长侯守智


本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于2021年底开展全面备赛工作,2022年4月26日举行启动仪式。自开赛以来,学校各二级学院和附属中等艺术学校的师生们积极响应、深度参与,最终共计1542名学生、近200位教师以师生创新创业项目组的方式报名参赛,圆满超额完成报名指标基数,这是我校在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线上报名数首次迈进300项大关,总计达到308项,其中注册公司的项目有3个,产业命题赛道项目1个,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

通过初赛的比拼,大赛择优推荐了149个项目参加学校复赛。并于今年5月中旬在全校范围内共征集到评委56位,特邀国赛评审专家对我校评委开展就本次大赛评审规则等方面的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大赛评委队伍质量。复赛网评工作于6月15-17日进行,经过层层筛选,53支项目团队最终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入围的项目主题涵盖艺术设计、艺术教育、社会服务、乡村振兴、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等多块面,全面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科专业特色及创新创业教育成果。


图片
图片
图片

大赛评审现场


图片
图片
图片

大赛PPT展示环节


决赛以线上方式进行,主要分为“PPT展示”与“答辩”两个环节。路演评审专家集中在现场进行提问,项目负责人远程答辩,评审在投智圈平台进行打分。本届大赛最终评出金奖项目12个,银奖项目17个,铜奖项目24个,单项奖4个。

本届“互联网+”大赛圆满结束,收获颇丰:大赛组织情况呈现出跨院系、跨学科、跨专业共同挖掘培育项目的良好态势,最终成果涌现出多向专创融合的金种子项目,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目的;通过此次大赛,为校内师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锻炼团队的平台,参赛队伍获得了一次将创新创业教育理念与专业知识技能深度融合的宝贵机会,进一步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切实提高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及创新创业能力,推动我校创新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
图片

合影留念


截止目前,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已积极举办六届“互联网+”大赛,初步形成“雏鹰计划”“大创项目”“个别辅导”三个方面的金种子项目培育机制。

接下来,我校将聘请相关专家对部分获奖项目进行重点打磨,为之后参加自治区“互联网+”大赛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