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 星期一 内蒙古艺术学院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欢迎您!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页 > 培养工作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期末考试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31 16:42:1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学校总体要求,现将本学期研究生期末考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考试总体要求

研究生公共课、专业学位课、专业必修课和主要专业选修课须进行笔试考试(笔试考试至少要占所有环节的 50%),其他专业选修课建议进行笔试考试。

(一)考试时间安排

1.课程结课:2023年616日所有研究生课程结课,共16周

 序号

课程名称

专业

考试时间

考试地点

1

英语

音乐与舞蹈学(12人)

6月19日上午9:00 -11:00

新华综合楼107

美术学(5人)

6月19日上午9:00 -11:00

云谷教学楼403

2.公共课考试:公共课考试为闭卷考试,具体安排如下:

 3.专业课考试:专业课考试和教学观摩时间为 6 月 20日— 30 日(第1718周),各二级学院须填报《内蒙古艺术学院研究生专业课考试及教学观摩安排表》,安排具体考试时间、地点、科目、监考人员,并将所有考试安排于 6月9日前报送至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培养与学位办公室。

    (二)考试命题

各培养单位要做好本学期研究生期末考试命题等各项工作,公共课任课教师于6月10日前考试试卷及评分标准(纸质版和电子版)报送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培养与学位办公室。

    (三)成绩录入

各培养单位在课程考试结束后,要及时组织教师阅卷、评定学生成绩、进行课程成绩分析统计、将学生成绩录入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本学期系统录入成绩起止时间为7月1-9日,各单位统一于7月10日前将学生成绩单成绩分析单报送至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培养与学位办公室

   (四)教师工作量报送

本学期所有年级研究生教学共 16 周各单位要认真核算研究生任课教师工作量(包括续聘、外聘教师),于 623日前报送至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培养与学位办公室(纸质版和电子版)。

   (五)教学计划录入

各单位制定 2023-2024学年第学期开课计划,并于 6 30日前将计划录入到“研究生教管理系统”。

(六)学生评教

各单位组织研究生于7月10日登录“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完成评教工作。

二、督促监考教师做好监考工作

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务必将以下事项准确通知到每位监考教师:

1.提前 15 分钟到达考场,做好考试准备工作。

2.提前清理考场,做到发试卷前考生座位上、抽屉内均没有与考试无关的物品。

3.安排考生间隔就座,核对身份证、学生证等相关证件。

4.考前做好纪律宣传和准备,以预防为主。考试过程中如发现考生有作弊苗头,要提出警告;对不听劝告、作弊事实确凿者要收齐证据并记录在案,考试结束后,立即上报学院。

5.监考教师要严格履行监考职责,不得在监考期间使用手机、看报、改卷等,不要做与监考无关的事情。

三、教育学生诚信应考

1.本着爱护学生的原则,教育学生诚信应考,组织学生学习考试纪律及处罚规定,强调学校对作弊学生的严厉处罚措施以及作弊导致的严重后果。

2.要求学生携带身份证、学生证等相关证件按时应考,并按监考老师要求间隔就座,遵守考场纪律。

四、加强巡考

各二级学院领导要带队巡考,督促监考教师认真履行监考职责, 保证我校研究生期末考试工作公平公正进行。

 

 

内蒙古艺术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3 5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