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2022年全区中小学美育骨干教师专项培训及教学实践活动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时间:2023-06-25 14:45:1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图片


为进一步深化自治区中小学美育教育改革,加强自治区中小学美育骨干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高自治区中小学美育教师的专业能力和水平,7月14日上午,由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内蒙古艺术学院承办的“全区中小学美育骨干教师专项培训及教学实践活动培训班”在内蒙古艺术学院正式开班。


图片

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


自治区教育厅体育卫生艺术与劳动教育处副处长郭文朝,我校党委副书记赵海忠,党委委员、副院长蔡广志,星海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姚仲达,吉首大学合唱指挥专家沈加林博士出席开班仪式,我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附属中等艺术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负责此次培训的有关方面同志及来自全区各盟市90余名中小学美育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我校艺术创作与实践中心主任苗秀林主持。


图片

自治区教育厅体育卫生艺术与劳动教育处副处长郭文朝致辞


开班仪式上,自治区教育厅体育卫生艺术与劳动教育处副处长郭文朝致辞,他表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自治区教育厅面向全区组织了本次培训,培训将采用理论学习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更新中小学美育教师教育理念、拓宽教育视野,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实施素质教育的能力,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培养一批素质过硬、品德高尚、业务精湛、教学有方的中小学美育骨干教师。


图片

我校党委副书记赵海忠出席开班仪式


图片

我校党委委员、副院长蔡广志出席开班仪式


图片

吉首大学合唱指挥专家沈加林博士出席开班仪式


星海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姚仲达代表授课专家发言。他从美育教学的意义和实际教学过程两个方面提出了授课观点和理念。


图片

星海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姚仲达代表授课专家发言


图片

我校艺术创作与实践中心主任苗秀林主持开班仪式


图片

附属中等艺术学校校长布仁白乙作表态发言


附属中等艺术学校校长布仁白乙代表承办单位作发言,他说,作为本次培训工作的承办单位,附属中等艺术学校有信心办好这次培训会,内蒙古艺术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有65年的办学历史,学校依托自治区丰富的文化艺术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历史积淀,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艺术人才。本次培训配备了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优化了课程设计,组织了精明能干的服务队伍。本次培训将严格按照自治区项目实施和疫情防控要求,规范项目实施和组织管理与服务保障。严格按照教学计划安排各项培训任务,使每一位学员学有所得,进而为全区中小学美育教学发展作出贡献。


图片

附属中等艺术学校副校长于新洁教授介绍培训班有关情况


图片

学员代表、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呼和浩特分校教师王倩

代表学员发言


附属中等艺术学校副校长于新洁教授介绍了课程安排、实施情况,并对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学员代表、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呼和浩特分校王倩老师代表学员作了表态发言。


图片


图片


培训会将通过线下集中培训的方式进行,以专家授课、学术讲座、师生互动及实践教学展示等形式开展,以问题为中心、以案例为载体,着力提升参训教师专业水平与实践能力。


图片


培训会紧密结合《义务教育艺术课程标准(2022)》,由附属中等艺术学校承办音乐与舞蹈学科培训工作,分为“教学基本功”和“教育教学理论与实践”两大部分。课程包括: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美育与思政的结合、中小学美育专题讲座、教学案例探讨及专业课教学等。

培训结束后,要求学员提交培训作业,确保每位学员学有所获,进而推动我区中小学美育教学水平的提升。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华东街101号 学院网站:www.imac.edu.cn

内艺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