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建

舞蹈学院团总支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强国复兴有我”网上祭英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4 11:09:0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图片19.png

         慎终追远,缅先辈英魂。清明将至,舞蹈学院团总支于44日晚7点,组织学生以线上的方式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强国复兴有我网上祭英烈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舞蹈学院团总支负责人包巴特尔老师主持,我院280余名学生参与。

图片20.png

图片21.png

图片22.png

  同学们集体线上观看了中央10套播出的大型纪录片《芳草青青 忆英灵》,该片以清明节祭奠英魂为出发点,通过对10位革命先烈墓地和纪念馆的寻访拍摄,以口述历史的方式,重温了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再现了他们的革命情怀,使人认识到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观看结束后,我院师生通过网络向人民英雄献花致敬。

        此次网上祭英烈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热情,营造了捍卫英雄、崇尚英雄、关爱英雄和学习英雄的良好氛围。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铭记革命先烈们的崇高信仰和民族精神,更加珍惜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美好生活,在今后的学习中发扬艰苦奋斗的先烈精神,继承英烈遗志,在铭记历史中激发奋进前行的力量。

图片23.png

图片2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