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师开展暑期教学研修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22 09:55:1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工作,不断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 87日至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在党总支书记夏志刚同志的带领下,前往浙江嘉兴学院参加2023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班(第四期),与来自全国19所高校的思政课同仁们共同开展暑期教学研修活动。

图片 

全体教师参加研修开班仪式


教学研修期间,学员们先后聆听了3场理论讲座,1场影视教学。走进了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南湖革命纪念馆、鲁迅纪念馆、周恩来纪念馆、陈云故居、蔡元培故居等开展了8场现场教学。

 

艺马当先

思政课教师开展暑期教学研修活动

此次教学研修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安排细致,理论与实践相统一、历史和现实相结合,将革命传统教育、新发展理念、教学经验分享融为一体,让每位学员获取了有益的知识养分、重要的生活体验和丰富的教育素材。教师们表示,要时刻铭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职责和使命,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将此次教学研修的学习成果运用到教学工作实践中去,积极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与质量提升,努力打造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思政金课。


研修现场教学-精彩瞬间

 

图片 

蔡元培故居现场教学

图片 

周恩来纪念馆现场教学

图片 

陈云故居现场教学活动

图片 

海宁现场教学活动

图片 

南湖革命纪念馆现场教学

图片 

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现场教学

图片 

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现场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