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

李丽华

发布时间:2023-06-09 09:16:3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李丽华.png

基本情况

李丽华、女、蒙古族、1966年11月出生,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左中旗人,硕士研究生。

履历

1990年7月参加工作。从教33年。现任内蒙古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

三、教学情况

承担《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形势与政策》等多门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必修课程的教学任务。

四、科学研究

近年来,在《内蒙古社会科学》等核心期刊和其他省级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如《影响女大学生素质的因素》、《我国行政诉讼法的执行效力简述》、《论道德建设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作用》、《关于加强环境道德建设》、《当代女大学生素质现状及分析》、《日本虐待儿童原因分析》、《关于提高思想政治课教育教学质量》、《日本讨论式教学法在我国法律专业研究生课程中的借鉴》、《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的分类管理机制之重构》等。参编的教材和工具书有:《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2017年7月出版)、《毛泽东思想概论》(2018年10月出版)、《汉蒙法律使用大词典》(2020年8月出版)、《汉蒙双语导读常用最高人民法院司法解释及指导案例(行政、国家赔偿卷)》(2018年11月出版)、《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2022年3月出版)。参与省部级项目多项。

五、获奖、荣誉称号

曾获自治区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