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中国式现代化”五集政论片

发布时间:2023-07-25 09:12:3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中国式现代化

五集政论片









































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十四亿多中国人的梦想。

中国式现代化进程波澜壮阔,让这片土地充满生机与活力!

新华社推出五集政论片《中国式现代化》,敬请收看!


第一集《共向未来》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

大国之大,也有大国之重。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也是负重前行的艰辛探索。

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一个人口规模巨大的东方大国进入现代化行列,将彻底改写人类现代化的世界版图。


第二集《共同富裕》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发展阶段新变化,把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上,推动区域协调发展,采取有力措施保障和改善民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促进共同富裕创造了良好条件。现在,我们已经到了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历史阶段。

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中国式现代化,正在上演看得见、摸得着、真实可感的生动故事,也必将书写新的壮阔史诗。


第三集《文明华章》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

我们不断厚植现代化的物质基础,不断夯实人民幸福生活的物质条件,同时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传承中华文明,促进物的全面丰富和人的全面发展。

树高千尺有根,水流万里有源。今日中国,文化自信正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

站立在广袤的神州大地上,吸吮着中华民族漫长奋斗积累的文化养分,我们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具有无比广阔的舞台,具有无比深厚的历史底蕴,具有无比强大的前进动力!


第四集《山河见证》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环境更加优美,发展更加绿色,人与自然更加和谐。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创造了举世瞩目的生态奇迹和绿色发展奇迹,美丽中国建设迈出重大步伐。



第五集《和合之路》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

从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到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再到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中国始终不渝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

共行天下大道,共创光明未来。新征程上,新时代中国与世界携手同行现代化之路,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道上阔步前进(本文内容来源于新华社)



来源:高校思政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