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女工工作

工会组织校女教职工代表观看主旋律电影《朝华》

发布时间:2022-07-15 11:00:3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image.png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宣传先进典型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2022年7月14日下午,校工会组织我校女教职工观看以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助残先进个人、夏津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袁敬华事迹为原型的电影《朝华》。

 

image.png


                                   观看主旋律电影《朝华》

 

         电影《朝华》讲述了上世纪90年代,主人翁袁敬华老师有感于乡领两个聋哑孩子渴望去上学的愿望,在一间不足十几平方米的小土屋开始了她的特殊教育事业,为680余名特殊儿童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

 

 

image.png


     袁敬华老师从两间小土屋创办聋哑儿语训学校到办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省级规范化特教学校,经历了种种磨难,为学生们买镜子而卖羊卖粮,把家里的大屋腾出来当教室,自己和父母住偏房,被人们误解为“疯子”。从16岁涉足特教教育,26年间,她坚持特殊教育事业,初心不改,不怕辛苦,不怕困难,对残疾孩子不离不弃,始终如一,守护着残疾孩子的梦想,坚持教那些孩子说话、跳舞,大家都亲切地叫她“袁妈妈”。那些不会说话的聋哑孩子,在袁妈妈的教育下,勇敢面对自己的一切,学到本领,然后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image.png

 

    观看影片后,大家表达了对电影主人公的敬佩之情,并表示在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要勇于发挥女性的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像一代又一代袁敬华式的人物学习,坚守初心、为人民服务,为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内蒙古艺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 邮箱:gh@ima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