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展军训风采,扬青春旗帜——我校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3-09-11 17:00:0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9月8日下午,附属中等艺术学校2023级新生军训总结会在新华校区举行。团总支(学工办)负责人包钢老师做军训总结讲话,他向辛勤教导的全体教官表示了感谢,向坚守岗位的班主任致以诚挚的敬意,也向圆满完成任务的2023级同学表示了热烈的祝贺。

微信截图_20230911164857.png

军训是人生中不可多得的宝贵经历。“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军训不仅仅是对身体的考验,更是对同学们意志的磨炼,让同学们学会团结与坚持,明白责任与担当。

站军姿,踢正步,喊口号……同学们在教官的严格的要求和耐心的指导下,重复练习每一个动作,每一处的细节正在进行悄无声息的蜕变。同学们愈加挺拔的身姿和日益坚毅的眼神,就是军训意义的最好证明。

微信截图_20230911164924.png

微信截图_20230911164944.png

微信截图_20230911164959.png

训练间隙,同学们席地而坐,交流畅谈、互相学习。精彩的才艺表演,愉快的拉歌环节……彼此在欢声笑语中拉近了距离,驱散了疲劳。

微信截图_20230911165025.png

军训中的内务训练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内务训练的意义不仅仅是学会整理和打扫,更是高中生纪律训练的第一步,是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的第一课。同学们在内务整理中切实地感受到了纪律严明的氛围,增强了自理自立的能力,体会了劳动的快乐,也享受了成功的乐趣。

微信截图_20230911165056.png

军训期间,为引导新生坚定理想信念、尽快了解新生活、适应新的环境、明确学习目标,我校团总支(学工办)及各班主任多次围绕安全教育、文明礼仪、学习习惯、学校的规章制度等方面组织开展了主题教育活动。

微信截图_20230911165107.png

相信经过军训洗礼的附属中等艺术学校的学子们,会以最饱满的热情谱写属于自己的青春华章。愿你们带着这份坚定不屈的斗志和勇往直前的魄力,以少年义气,续写青春荣光。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