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筑梦新程,未来可期 ——我校召开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3-09-04 11:36:5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在“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的金秋,我校迎来了元气满满、满怀希冀的2023级新同学。


图片


8月27日上午,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总支书记岳旭东、校长布仁白乙、党总支副书记娅茹,副校长于新洁、郝斯琴,学生科(团总支)负责人包钢、各教研室主任、新生班主任及2023级全体新生及家长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岳旭东书记主持。


图片
图片

我校党总支书记岳旭东

图片

我校校长布仁白乙

开学典礼上,2023级三年制声乐专业学生张爱丽,作为新生代表,表达了对即将展开的校园生活的向往,并承诺:在内蒙古艺术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这片艺术人才培养的沃土,一定遵守纪律、敬爱师长、认真学习,努力成长为栋梁之材。

2019级六年制舞蹈专业学生董婧,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向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激励同学们“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希望各位同学们做好努力拼搏、奋斗的准备。

音乐理论教研室主任高婀娜副教授作教师代表发言,她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学校学习、工作、生活经历,希望成为同学们的良师益友。她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上要严格要求自己,向着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

图片

音乐理论教研室主任高婀娜

图片

2019级六年制舞蹈专业学生董婧

图片

2023级三年制声乐专业学生张爱丽

布仁白乙校长对2023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内蒙古艺术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作为一所有着悠久历史与文化底蕴的艺术学校,是筑梦艺术的沃土。学校始终遵循以人为本,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是艺术人才的摇篮,教学质量优质的名校,更是帮助学生放飞理想的地方。多年以来,学校多名师生在国内、国际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同时,布校长介绍了我校今年的高考升学情况。然后,校长从四个层面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盼:首先“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他勉励同学们要以德为先,塑造德艺双馨的艺术品格;其次,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与生活习惯,时刻反思不足、严于律己;第三,校风校纪是成长的坚实基石,他嘱咐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要始终保持良好的行为规范。第四,他希望同学们都能够成为专业上的小名人,成为有信心、有理想,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学生。

最后,岳旭东书记总结了大会内容,并对同学们提出明确要求。他提出,“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同学们要明是非、守规矩、珍惜时间、明确目标,端正学习态度,为今后的发展奠定扎实的基础。最后,希望家长承担起家校共育的责任,从严要求、配合管理,共同帮助学生健康成长。

图片


新生开学典礼让2023级新生更为全面地了解了学校,更快地建立学习目标、找准发展方向,也加深了新同学们对学校的认同感与归属感。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