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我校文化课教研室开展公开课听评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3 11:04:1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公开课是教师成长的舞台,也是打磨课程、反思教学的好机会。本学期,我校文化课教研室继续组织开展了公开课听评教研活动。旨在加强教师间的经验交流,提高教师业务水平,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切实加强学校课堂教学过程管理,保证课堂教学的有效性,打造真实、扎实、高效的常规课堂。

苏玉雪老师讲授的是初一历史《动荡的春秋时期》,本课使学生了解到春秋战国时期对于中国文明的发展、世界文化的演进起到了关键性作用。苏老师的授课风趣幽默、旁征博引,激励学生积极发言,增加互动,从而提高了信息的吸收率和课程的整体效果。

图片

曹跟小老师讲授的是高一地理《水循环》,曹老师的讲授符合课程标准和学生的实际情况,知识结构合理,课堂循序渐进,各环节过渡自然,教学过程中注重知识的形成过程,通过学生讨论分析总结得出结论,促进了学生的发展。

图片

邰高娃老师讲授的是高一语文《劝学》,讲解了文章的论证思路、论证方法和论证特点,强调了学习的意义和作用以及学习的态度和方法。整堂课节奏紧凑,同时结合高考的知识点对议论文的学习以及议论文写作进行了针对性点拨。

图片

校领导以及各教研组长、全校同学科教师们都会参与听评课活动。公开课结束后,文化课教研室对教师的公开课进行点评总结,将教学教研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打造精品课堂,为每一位学生的成长提供最坚实的后盾。

图片

我校通过公开课展示活动引领教师立足课堂,实践反思,积累课堂教学经验,不断提高教学业务水平。相信我校的教师们定会以此为契机,把握新教材,打造优质高效的多维课堂,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